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重庆市安监局召开职业健康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8-01-02 09:03:03  作者:王盼  来源:职业健康处  

1514535779276065991.jpg

 

近日,重庆市安监局副局长宁光贤组织召开职业健康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研讨会,市安监局职业健康处、市疾控中心及项目研发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张华东副主任就职业健康管理信息化平台如何将企业、技术服务机构、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等三方纳入同一管理信息化平台,实现职业危害申报、职业危害检测与评价、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职业危害事故与应急救援重要信息在线实时显示、风险预警及监控等内容和建设进度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业务需求,就系统功能架构进行了深入讨论。

宁光贤副局长指出,加快职业健康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职业健康工作与互联网、大数据深度结合的具体表现。建设过程中,一要注重平台的可操作性、准确性和实用性;二要及时制定信息化平台管理办法,明确约束界限,提高监管效率,为科学监管提供保障;三要加强平台建设过程中沟通协作,确保业务需求与平台功能架构融合贯通,简化、方便用户使用;四要着眼平台全面建设,实现多部门职业病防治信息动态互通共享,建立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大数据中心。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