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江苏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

更新时间:2017-06-26 13:17:48  作者:  来源: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危化品方面,扎实做好“263”专项行动和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部设置“二道门”,全面开展安全设计诊断和自动化控制改造“回头看”、276个一级和92个二级重大危险源全部进行专家会诊检查、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化工生产装置装备和危险化学品罐区等重点部位以及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承包商管理等易出事故的重点作业环节逐一专项检查。冶金等工贸方面,突出整治冶金企业煤气柜与周边建筑物防火间距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重点问题,坚决淘汰不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设备设施;紧盯粉尘涉爆企业10大重点问题,对全省作业场所超过30人的金属、木质、粮食等粉尘企业全部开展专家会诊检查;对采用氨直接蒸发制冷空调系统和快速冻结装置未单独设置的涉氨制冷企业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交通运输方面,严厉打击“三超一疲”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强化高温时段易燃易爆、剧毒等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加大重点水域、重点航道、重点渡口的安全检查力度,对航道内的各类船只实行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建筑施工方面,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突出“防坍塌、防坠落”隐患排查整治,严格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立即停止室外高空作业、塔吊等大型起重机械的抗风防滑措施。消防方面,针对气温升高、火灾易发的特点,加强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高层建筑和地下空间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各种违章违规使用电气行为。城镇燃气方面,从6月份开始,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