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重庆市全力做好森林安全防火工作

更新时间:2017-05-22 11:59:38  作者:  来源:重庆市化学品登记注册办公室  

一是开展火患排查,组成6个督导组,由市林业局局领导带队深入林区一线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纳入森林火灾风险数据库管理。

二是严格用火管理,严格野外生产用火审批制度,控制计划烧除和农事用火。四级以上高火险天气禁止一切野外生产生活用火。

三是强化火情监测,综合运用卫星、直升机、林区智能监控系统和人工巡护等手段,全方位、全时段监测火情。全市设置卡点3000余个,落实守卡及巡护人员近4万人,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和局领导带班制度,坚持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响应。

五是完善应急预案,配齐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演练效果。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