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广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更新时间:2017-04-28 11:25:01  作者:田迪迪 沈安信  来源:南方日报  

27日,广东省政府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分析第一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趋稳和严峻复杂并存,仍然处于风险高企和事故多发易发阶段。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牛鼻子”,努力实现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会议要求,要针对二季度我省汛期气候和安全生产特点,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校园校车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全面落实政府常务副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关键问题。

会议强调,要针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的特点,突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强化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和风险排查管控,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