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国务院安委会赴安徽宣讲安全发展意见

更新时间:2017-03-28 11:43:03  作者:  来源:安徽省安全监管局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二司官山月副司长先后赴安徽省亳州、淮北两市宣讲《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宣讲会上,官山月以“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努力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主题,从坚守一条红线、把握两个导向、坚持五项原则等方面,结合近年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案例,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深刻阐述了《意见》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精神要旨以及重点任务。尤其在吸取多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教训中,深刻分析了事故中存在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政府部门安全监管不到位、应急处置不得力等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同时,他还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大方向,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要求落地生根。 亳州、淮北两市安委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宣讲会富有成效。各级领导干部、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监管人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近1000人参加会议宣讲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全体与会同志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