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上海市构建危化品安全综合监管体系

更新时间:2016-10-25 11:13:28  作者:  来源:上海市安全监管局  

近年以来,上海市安全监管局会同有关各方针对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实际,按照“减量、集约、受控”的总体原则,出实招、用实劲、见实效,积极构建以“源头管控、过程管理、末端治理、整体提升”为核心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监管体系。重点抓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源头管控。在全国率先基本完成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进区入园”,累计完成危险化学品企业布局调整434家(其中:生产企业358家,储存企业42家,使用企业34家),减少危险化学品当量285.51万吨。

二是过程精细管理。推进危险化学品集中经营(市场)平台试点,已引进1200多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落户;分步实施三批《上海市禁止、限制和控制危险化学品目录》,以创新“正面清单”管控构建危险化学品常态长效管控机制,重点聚焦工业园区封闭管理全程受控、仓储环节精准动态定置管理、化学品登记辨识报备等方面制度措施的创新突破。

三是加强末端治理。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属地排查,建立“一企一档”“一企一策”,实施全覆盖监管;探索危险化学品领域电子标签建设试点,实施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四是推进整体提升。推动实施苏浙沪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联动联控,金山、奉贤、上海化工区等危险化学品集聚区域安全联动联控,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自动化控制技术改造升级,间歇式化工生产企业产品方案调整动态备案,危险化学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方式的创新。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