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重庆市政府安委办举行2016年三季度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更新时间:2016-10-14 09:38:59  作者:马国力  来源:宣传中心  

Oct_1476392847629.jpg

 

10月13日,重庆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举行2016年三季度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向市内外媒体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深化大排查大整治情况。

市安监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何建平主持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情况。今年1-9月,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657起、死亡727人。共发生较大事故22起,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总体态势可用“一杜绝三下降一向好”来概括。一杜绝,即杜绝了重大以上事故,实现连续27个月无重大以上事故发生。三下降,一是事故总量大幅下降,同比减少75起75人,分别下降11.2%和10%。二是14个重点行业领域中,11个同比下降、持平或零死亡,占78.6%。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火灾、农业机械、渔业船舶5个行业“零死亡”。三是40个区县(除两江新区外)中,24个区县同比下降,占总数的60%。一向好,即较大事故减少1起8人,分别下降4.3%和9.3%,同比向好。

何建平还介绍说,进入四季度,气候恶劣多变,生产经营建设旺盛,十八届六中全会、圣诞、元旦等重要时间节点相对集中,加之首次面临国务院对我市安全生产考核,安全生产形势更严峻、责任更重大、任务更艰巨。为此,市政府安委会决定,从9月下旬起至年底,在全市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工作:一是问题导向抓重点,二是清单管理抓排查,三是结果倒逼抓落实。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实现“四个确保”,确保重点时段平安,确保遏制重特大事故核心目标实现,确保安全生产年度任务完成,确保国务院对市政府安全生产考核圆满。

新闻发布会上,市城乡建委、市交委、市交巡警总队、市消防总队、重庆煤监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还分别通报各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重庆电视台、重庆广播电台等20多家中央在渝及市内主流媒体记者、部分微博达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