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刘强出席重庆市政府第三届安全生产专家聘任大会

更新时间:2014-08-11 10:58:15  作者:何索银  来源:任海滨  

Aug_1407731365262.JPG

       8月8日,重庆市政府召开第三届安全生产专家聘任大会,来自九个领域的232位专家,受聘为市政府第三届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市政府副市长刘强号召受聘专家学者充分施展自己在安全生产领域内的智慧和经验、专业和特长,为实现全市安全形势的根本好转和建设“五大功能区”努力奋斗。

       刘强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安全生产专家在在推进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制定和完善政策法规、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为行业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供技术支撑以及提高事故调查处理、应急救援科学性等五个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可喜成绩。

       刘强强调,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专家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和推进安全发展过程中,要充分认识专家组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专家组工作。各位专家都是各个领域安全生产的带头人,在长期从事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积累和总结了丰富的经验。运用这些经验,可以帮助我们少走弯路,减少失误,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前瞻性、规范性。

       刘强指出,要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法规和标准研究,加快依法治安进程。二是分析预测安全形势,提供科学监管依据。三是发挥专家技术优势,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四是提升智能支持,加快安全生产技术攻关。五是增强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的科学性。六是搞好咨询指导和服务,紧跟形势服务当期工作。七是进一步推动专家组的规范管理工作。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主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副司长(正局级)施卫祖、市安监局局长冉进红、市安监局副局长刘光才出席了会议。

2014-08-11-10-31-0875.jpg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