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第二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在北京举行

更新时间:2014-07-08 15:29:54  作者:记者 董子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a907de7f0ad541579ac5142ee76f4f22.jpg

会场内座无虚席

由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8日在北京举行。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勇在开幕式上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当今世界各国面临的重大难题,在世界经济日益密切的背景下,食品安全问题受到各国的普遍关注。中国也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要的民生问题。
对于此次中意食品安全对话,张勇希望两国通过交流获得丰硕的成果。他表示,2013年中国对食品安全监管进行了重大改革,希望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各个国家要相互磋商食品安全相关领域的监管理念,共同提高食品安全的监管水平。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表示,在欧洲,意大利的食品安全立法是最先进的,对农业食品安全质量把控也是最严格的。

中国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白达宁指出,希望中国制定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时考虑到国际贸易,消除贸易壁垒,并期待中国向意大利开放更广阔的市场。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