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习近平夫妇抵达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更新时间:2014-07-03 12:39:17  作者:  来源:中国网  

W020140703463221419472.jpg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上午抵达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上午抵达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习近平去年就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专程访韩。3日,习近平主席将同朴槿惠举行会谈,还将出席国宾晚宴。

  当地时间3日中午12时1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首尔城南机场。当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走出机舱时,鸣礼炮21响。韩国外长尹炳世等韩方高级官员在舷梯旁迎接。韩方礼兵沿着红地毯两侧列队,向习近平行注目礼。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主席优先访韩引关注

  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介绍,习近平主席将同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国务总理郑烘原,发表演讲,并出席经贸活动。习近平主席将同韩方领导人全面总结中韩关系发展基本经验和重要成就,从战略全局高度规划两国关系未来,明确发展方向、主要任务和基本思路,就增进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交换意见,进一步丰富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双方将发表共同文件,签署经贸、金融、环境、领事等领域一系列合作文件。

  2013年6月27日至30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中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访问被定义为“心信之旅”,意在寻求真诚沟通和增进互信。访华期间,双方发表了《中韩面向未来联合声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曾任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希雨认为,此次习近平访韩将就如何充实中韩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深入探讨,并争取达成共识。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朴槿惠总统当选后,派出的第一个特使团就是到中国。就任总统后在访问盟友美国后,就出访中国,显示出朴槿惠政府对于发展对华关系具有前任所未有的高度重视。这次出访韩国也是习近平主席就任后访问的第二个东北亚国家,凸显出中国对于韩国在东北亚地区重要作用的高度重视。

  韩媒报道认为,近来,中国和日本围绕领土主权和侵略历史摩擦不断,习近平很难在短期内访问日本或举行中日首脑会谈。从这一点来看,习近平此次访韩将促进两国在相关历史问题上的合作。

  韩国外交人士透露,此次习近平访韩,中国可能借一对大熊猫给韩国。韩国《中央日报》网站6月20日称,在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韩之际,中韩正就租借中国国宝大熊猫来韩的方案进行讨论。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