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重庆抓获携带可卡因外籍男子 胃里藏毒空飞五日

更新时间:2014-06-25 15:42:37  作者:记者 程钰婷  来源:华龙网  

F47E261D4BCF.jpg

卡洛斯指认其从哥伦比亚带来的毒品。 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哥伦比亚男子卡洛斯乘飞机到重庆,他的飞行轨迹很奇怪—绕道巴西、卡塔尔、新加坡,飞了整整5天。飞机落地后,体内藏100包可卡因的卡洛斯被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抓获。今日,记者从市禁毒总队了解到,该案是我市破获的首例走私可卡因案。

绕行五天到重庆 嫌疑人被查出体内藏匿可卡因

事情要从今年4月9日说起。当时,卡洛斯搭乘飞机从哥伦比亚出发飞往巴西。之后,他再次马不停蹄地转机飞往卡塔尔,接下来又飞到新加坡。然而,卡洛斯的目的地却是中国重庆,他为何要这般绕道飞行5天?

他的可疑轨迹引起了国家海关总署的关注。“我们调查后发现,此人曾有运输毒品的经历,此次反复绕道飞行很有可能是逃避追捕,运毒到重庆。”禁毒总队相关负责人说,他们随即和机场海关缉私分局将卡洛斯锁定。

到了4月13日中午12点,当卡洛斯乘坐飞机从新加坡飞抵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并选择无申报通道入境时,被民警当场截获。经医院CT检查,民警发现其腹腔内藏匿有大量胶囊状物品,而这些物品正是毒品可卡因。

为了12000美元报酬 他体内藏毒100包到重庆

面对从天而降的民警,卡洛斯傻眼了,他害怕不已地用英语大喊着,“我不想死刑。”民警告诉他,在中国,愿意配合公安机关抓捕其他涉案人员属于立功表现。经过半天的教育劝导,卡洛斯主动交代了体内藏毒的事实,并答应提供香港下家的联系方式。

原来,今年37岁的卡洛斯是哥伦比亚佩雷拉市某工厂的焊工。为了增加收入,补贴家用,他接受了当地某女毒贩Adela交予的运毒任务:将100包可卡因胶囊(净重1501.61克)和一部“黑莓”送往中国,“她让我把这些胶囊吞进肚子里带到重庆,并承诺此番成功就给我12000美元的报酬。”

说到那五天的迂回行程,卡洛斯一脸无奈,称为了防止毒品在体内破裂,他几乎不敢进食,而且每到一地,都会将毒品从体内排出,清洗干净以后再重新吞服。根据卡洛斯提供的线索,经巧妙设计,3小时后,民警在观音桥步行街将下家庄某抓获。4天后,庄某同伙文某也到案。

据介绍,体内藏毒是近年来贩毒分子为逃避打击而采用的一种比较隐蔽的藏毒、运毒方式。藏毒者强忍胃部收缩的恶心感觉,将包装好的毒品用水吞进胃肠,或放进肛门,到目的地再将毒品排出。藏毒者在毒品排出前,基本不进食,由于胃肠的蠕动和胃酸的腐蚀,一旦外部包装破损,他们随时会命丧毒品。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