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丰都县动员部署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更新时间:2023-05-26 13:01:05  作者:  来源:丰都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丰都县应急局组织全县规上、限上工贸企业召开全县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暨2号集中执法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江富勇副局长主持,63家规上、限上重点工贸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渝应急发〔2023〕28号)和《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2号行动的通知》(渝应急发〔2023〕26号)精神,对专项排查整治和集中执法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组织企业观看《安全第一》宣传片,并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防范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专项排查整治和集中执法行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开展专题学习,加大“日周月”排查力度,积极自查自改,切实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二是强化委外作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按照“谁发包谁负责、谁承包谁负责”原则,严格资质审查,明确各自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发包单位要对承包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的,要及时督促整改。三是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坚持长期抓标准化建设,建立预防机制,规范生产行为,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保证和促进企业在安全的前提下健康快速发展。四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推进“两单两卡”的制作和运用,加强对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流程的学习培训。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应急管理部令第10号)、应急救援预案等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企业事故防控和救援处置能力。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