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酉阳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更新时间:2023-05-26 11:56:50  作者:  来源:酉阳县  

近日,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问题清单管控、安全监管执法专题会暨消防安全协同管理系统业务培训视频会召开,通报1月至4月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问题清单归集、问题整改、行政执法监管等情况,培训消防安全协同管理系统,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着力解决多发复发、历史遗留、重大共性、多跨疑难类安全问题隐患,促进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体系化、机制化、数字化,有效遏制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正视短板问题,进一步查找一季度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工作的超前性、预见性,全力打好翻身仗;二要严格措施办法,深化专项整治,全力压降安全事故,加密隐患排查,提升归集问题总量,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问责问效;三要精准严格执法,严格业务培训、闭环执法、责任倒查,坚决整治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虚”;四要真正学懂弄通用好消防安全协同管理系统。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乡镇(街道),县安委会、减灾委等负有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职责重点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