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綦江区开展水上救援技能训练

更新时间:2023-04-21 10:58:21  作者:  来源:綦江区应急局  

W020230411375916593491_ORIGIN.jpg

 

汛期即将来临,为高效做好抗洪抢险应急处置。近期,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綦江支队联合綦江区曙光救援队在綦河水域开展水上救援技能训练。

此次训练最大限度模拟实战,采取场景式教学、分段式实操方式,从难从严设置标准,突出协同作战、技术运用,先后完成了救援设备基本操作要领、水上搜索和打捞、冲锋舟驾驶技术、水域救援综合技能等应急救援技能科目。训练中,参训人员有条不紊地搬运冲锋舟、搭架发动机,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进行冲锋舟水上定点急停、水上抛绳救生、水上浮标救生等系列水上救援动作实操训练。

通过此次训练,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冲锋舟的操作方法及水上救援的基本技能,加强了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救援的技能水平和抗洪救灾的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