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丰都县强化生产安全事故防范等工作

更新时间:2023-04-03 12:50:33  作者:  来源:丰都县应急管理局   

为充分发挥事故调查处理对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促进作用,督促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有效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丰都县安委会办公室多措并举强化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工作。

一是成立评估工作组。事故结案后,县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总工会及相关部门成立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评估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组织开展评估工作。

二是核实责任追究。对事故责任单位、事故责任人的责任追究情况进行核实。

三是核查事故吸取教训。对事故发生单位、企业和有关部门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采取的具体举措以及工作成效进行核查。

四是提出整改建议。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并提出整改落实建议并持续跟踪、督促整改。

五是形成评估报告。评估报告主要包括评估工作过程、总体评估意见、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发现的主要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等。

六是依法公开公示。评估报告通过媒体或以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及时依法向社会全文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