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酉阳县应急局干部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

更新时间:2020-03-10 11:35:51  作者:  来源:酉阳县应急局  

罗华强是酉阳县应急局一位干部,他作为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以来,经常深入村组,主动与贫困户真心帮扶交流,了实情,诚沟通,献计策,真扶贫,2019年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上万元。

了实情:欧道洪是罗华强同志帮扶的一名南腰界大坝村8组的贫困户,妻子体弱多病,家庭人多地少,2019年下半年欧道洪未外出务工,为了想为家里挣点钱,于6月份购买了300只小鸡饲养。鸡一天天长大,但本村养殖土鸡的户数较多,本地销量不大,鸡的销售成了一大难题,在扶贫工作开展中罗华强认真了解其情况。

扩销路:罗华强同志主动提出帮其找门路销售,进入养殖场拍摄养殖现场照片及视频。于是,罗华强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在单位、小区、微信群等,发送录制的视频、照片,采取预售登记、贫困户宰杀、扶贫干部送货销售等方式,大力为贫困户欧道洪宣传销售土鸡。

送销货:2019年11月17日即帮贫困户预订了26只土鸡,第二天外面下着冰冷的小雨,寒风凛冽,为了让贫困户的鸡能及时销售不坏掉,罗华强将其2岁多的小孩送到家属上班的地方暂时管护,按照预订名单逐一打电话预约取货,自己骑着摩托车,户户送货到家,登好记,记好账,送好货,整整忙了3个多小时,当日钱款汇总后,将所收款项2124元微信转至了欧道洪手里,解决了贫困户销售焦虑的问题。

在扶贫期间,罗华强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真心帮扶,春节前5次为贫困户欧道洪销售土鸡141只,销售金额共计12416元。他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常说不能假打,要实实在在为贫困户脱贫增收尽献自己的微簿之力。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