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黔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

更新时间:2020-01-20 14:02:14  作者:姜燕  来源:黔江政府网  

按照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巡查要求,近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四个最严”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守住安全底线的目标,下发了《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的通知》,通报了巡查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求各片区市场监管所、各乡镇街道平安办立即行动对通报的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和专项检查,并上报相关整改情况。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整改。各片区市场监管所、各乡镇街道平安办对巡查中通报的主要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整改落实。重点对农贸市场内或指定区域(不含固定门面)销售食品“持证”情况开展排查,尤其是学校周边,严禁无证经营,指导经营者办理相关证照;对学校及周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规范经营户的经营行为,引导经营户不销售不利于学生健康的食品;结合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要求开展小作坊检查,督促小作坊改善生产条件,规范生产行为;严格按要求规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散装食品和小作坊食品标签标识。

强化宣传,规范经营行为。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力度,通过电视、报纸、微信、QQ群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广播、赶集日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25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1222家次。其中,食品经营主体519家次,食品小作坊296家次,食品摊贩455家次;督促办理食品摊贩备案信息卡21家,对未按要求亮证经营、标签不规范、健康证过期等行为责令整改58家,完成整改58家,引导校园及周边经营单位不销售不利于学生健康食品11家,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1000余人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1次;立案查处2家,查扣不合格食品33.6公斤。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