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合川区开展在建工地节前安全检查

更新时间:2020-01-19 12:15:46  作者:姜方红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笔者昨(18)日从合川区新城建设发展中心获悉,为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合川区新城建设发展中心组织中心班子成员、工程科与项目组负责人,深入中心所辖在建工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全面夯实春节期间安全防线。

据了解,当天上午9时,合川区新城建设发展中心节前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检查组先后来到横一路A段花园大桥、南城变电站平场及进出场道路工程、东津沱滨江路延伸段、区美术馆等在建工地,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

据合川区新城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了各在建工地日常安全教育、施工现场安全设施日常维护、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春节期间工地安全值守安排等安全生产工作资料。同时,与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一道,对各在建工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工地塔吊、深基坑、卸料平台、临边防护、施工用电、民工生活区用电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个别工地存在的新浇筑钢筋砼面建筑材料集中堆码、施工用电不规范、重大危险源标识不清晰等16处安全隐患,督促施工单位现场整改15处,跟踪督导限期整改1处。

合川区新城建设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安全检查现场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春节期间,特别是在春节前后停、复工两个关键节点,要全面排查工地重点区域、作业重点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常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严防死守,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假、平安过节。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