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綦江区有序组织煤矿元旦节后复工复产

更新时间:2020-01-17 12:12:20  作者:  来源:綦江区应急管理局  

为确保煤矿2020年安全生产起好头、开好步,有效促进全区煤矿安全生产,近日,綦江区“两条线”有序组织煤矿元旦节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煤矿主体线:一是由煤矿组织各专业科室、基层连队负责人召开节后安全培训收心会;二是基层连队对需要恢复的采掘头面进行隐患整治,整治合格后向矿申请复产验收;三是煤矿复工复产工作组对需要复工复产头面开展检查验收,验收合格的采掘工作面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市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管理工作的通知》(渝安办〔2019〕6 号)文件要求审批后方可恢复生产作业。

安全监管线:一是局驻矿安监员全程参与煤矿复工复产培训、验收检查、审批工作,煤矿未按照渝安办〔2019〕6 号文件要求进行复工复产的,立即向区应急局汇报,由区应急局责令煤矿按要求重新进行复工复产。二是区应急局根据各煤矿复工复产情况并结合执法计划开展执法检查,如果发现煤矿未按要求开展复工复产的或存在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