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长寿:抓早抓实烟花爆竹安全专营管理

更新时间:2020-01-13 13:04:39  作者:赵俊  来源:长寿区应急局  

一是做好临时销售网点布局。对申报烟花爆竹临设点楼栋位置、经营场所面积、安全设施等进行严格的审查,综合经营者安全培训考核情况,确定城区、农村临时售卖点。

二是严把产品进货质量关。依托重庆烟花爆竹集团渝长、泰鑫公司,从主产地江西省、湖南省采购安全、环保、高品质的烟花爆竹商品,确保产品安全。

三是落实库房安全各类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库房安全规章制度和烟花爆竹商品入库出库明细台账。及时维护更新消防器材、通风防雷等设施,常态开展库房安全排查并实行24小时值班守护。

四是严格配送安全。在全区设置烟花爆竹配送点15个,依托专营公司配置烟花爆竹专用运输车辆4台,指导专营公司落实配送运输手续,就近向各零售点安全配货。

五是积极参与烟花爆竹“打非”。供销系统会同区应急局、区公安局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行为。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