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巫山县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0-01-13 13:01:41  作者:  来源:巫山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巫山县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昆出席会议。

会上,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和县应急局分别就春运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万运集团巫山公司、小三峡游船公司等企业代表就春运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较去年提前11天,是近8年来最早的春运。随着私家车、网约车等日益普及,春运期间中短途客流、车流较以往呈大幅攀升态势。此外,巫山机场已经通航,水陆空立体交通格局给广大旅客提供了更丰富、更便捷的出行条件,人流量、交通量将会更大,再加上传统的冰雪雨雾等天气影响,都给春运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

会议强调,40天的春运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春运工作形势。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切实把春运各项工作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要各司其职,狠抓春运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对运输站点、运输路线、春运服务的管理,顺利实现“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目标;要强化保障,确保春运工作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在总结往年应急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部门间联动,同时,加大对春运值守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确保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

针对春运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开展严实的工作、遵守严肃的纪律、采取严厉的措施、保证严正的执法、进行严格的考核,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安监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各村及居委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