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万州:吹响二〇二〇年春运集结号

更新时间:2020-01-13 12:45:45  作者:应艳丽  来源:万州时报   

近日,万州区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高铁民航将持续增长,中短途客流明显上升,农村道路保畅压力较大。

严守安全底线 加强隐患排查

保障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坚决执行好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全力保障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零容忍”要求,我区将对交通枢纽、长途客运站、农村客运、桥梁隧道、城市公共交通、农村渡口渡船等关键节点,以及长途班线、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消除事故苗头。

客运站场必须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检查制度。加大对重点水域和重点船舶的监管力度,严禁超载、超员、超航区行为,加强航道应急值守和疏浚维护,保障重点航道畅通。

强化换乘组织 做好客流疏运

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公交、租赁、网约之间要做好沟通协调,积极发挥综合交通运输优势,抓好旅客换乘组织工作。特别要高度关注万州北站春运加班高铁之间的客流疏运工作,要加强“路地”协调,确保旅客无滞留。

运输方式变化方面,万州、云阳、开州、湖北利川候机楼“平湖快巴”相继开通,相关区域的旅客有了新的出行方式选择,可以切实解决好乘客“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

针对班线客运,要充分发挥道路班线、包车的“兜底”作用。要科学分析预测旅客的出行规律,摸准旅客的出行节奏,合理安排好车辆班次,分时段、分区域做好班线客车运力保障。

延长售票时间 保障重点群体

对于服务工作,要求各客运站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及时发布班车时刻和票源等信息;做好网络售票、电话售票、客运站联网售票、代售点售票工作,为旅客购票提供多种选择。加强运输调度指挥,提高车辆正班正点率;增加班车班次和发车密度,及时调配运力,切实解决好高峰期间旅客压站问题;加强班次监管,严格按照所售车票载明的车次、车辆等级、发车时间等组织运输,防止侵害乘客利益的行为发生。优先保障务工人员、学生等重点群体购票。通过团体订票、上门售票、流动售票等方式,方便其购票、乘车;运输企业要组织农民工包车,实行直达、快速运输。加强交通运输领域信用管理,重点针对企业违法营运、乘客“霸座”“车闹”、逃票、干扰司机驾驶等违规失信行为,加大信用惩戒力度。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