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荣昌区委书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

更新时间:2020-01-13 10:30:43  作者:  来源:荣昌区应急局  

Jan_1578632475897.jpg

 

近日上午,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到九井煤业公司,实地检查矿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曹清尧深入九井煤业公司,查看了生产环境、智能监控平台、安全生产标识牌等情况,并带队下矿井,对矿井采煤工作面、生产系统、安全管理制度等进行全面了解,同时询问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清尧听取汇报后指出,去年以来,九井煤业设施设备不断完善,顺利升级为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圆满完成安全“零”目标,且原煤生产刷新九井建矿以来历史新高,实现了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双丰收。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继续落实好领导带班下井制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有效加强井下现场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落实好依法办矿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以矿井扩容提升为契机,对采煤工作面进行改造升级,不断优化煤矿设备设施和工艺水平,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与煤矿的生产经营活动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以科技进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经济效益与安全生产的双赢。

曹清尧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当成政治任务、经济任务和民生任务来抓好抓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管、提高服务能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区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镇街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齐心协力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督促企业做好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按章指挥、照章作业的思想自觉,做到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曹清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方针,把民营企业当作“自家人”,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基本要求的同时,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与政策扶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全区“盘活存量、做大总量、做优增量”文章,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扩大产业链、实现集群发展,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