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酉阳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更新时间:2020-01-09 10:23:46  作者:江玥  来源:酉阳县应急局  

Jan_1578469877949.jpg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社区,针对汇升小区内车辆乱停、物体乱放,堵塞消防通道乱象,自近日起至1月22日止,酉阳县在汇升小区集中开展清除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重点有:整治消防通道违建行为;整治消防通道违占行为;整治乱设障碍行为;整治车辆乱停行为;整治主体责任不落实行为;整治不按标准设置消防通道,未配备消防设施、设备及器材行为;整治其他妨碍消防通行的行为。同时印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2000册、粘贴海报45余张、横幅标语12幅。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两违办、县消防救援大队、桃花源街道、钟多街道参与,对拒不拆除占用消防通道的所有构建筑物开展依法强制拆除,恢复消防通道畅通,对阻碍公务的人员依法惩处。此项工作于1月20日前完成。届时将由县政府办牵头,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跟踪督查。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