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荣昌:坚决杜绝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

更新时间:2019-12-02 11:48:40  作者:  来源:荣昌区应急局   

年关将至,各项工作都进入收尾阶段,但对烟花爆竹的“打非”工作来说却来到了一年中最关键的时间节点。荣昌区应急局将进一步做到“四个强化”,加强监管,坚决杜绝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四包责任制,把“打非”监督管理的责任真正落实到基层、一线。

二是强化重点人员的监控,在春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对重点人员建立“一盯一”工作机制和“线人”举报奖励制度,以实现对“非法人员”的精确打击。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赶场日播放烟花爆竹“打非”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及进村入户,采取各种形式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非”的积极性。

四是强化执法检查,开展有针对性的烟花爆竹检查、排查工作,对违法案件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严厉查处非法违法行为。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