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彭水县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19-11-21 09:42:45  作者:  来源:彭水县应急局危化烟爆科  

Nov_1574154100708.jpg

 

随着年末岁尾将至,烟花爆竹经营进入旺季,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现象有所抬头。彭水县以“四查、一整一防”为工作重点,(“四查”即查非法生产、查非法运输、查非法储存、查非法经营,“一整”即整治零售经营店,“一防”防安全事故),采取“紧盯四个环节、做到四个严”强有力措施,加大城乡结合部、重点区域、部位全面清剿防控,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紧盯源头进入环节,做到严防。从守好“门”、清好“场”、看好“店”、选好“点”入手,在县内连湖镇、善感乡、大垭乡等黔湘鄂省界接点集镇,加强对入境、过境运输车辆的检查、盘查,切断非法运输流通渠道。

二是紧盯非法运输环节,做到严查。拉网式排查检查,重点对烟花爆竹运输的关键道路路口设卡专查,彻查《烟花爆竹道路许可证》、超量运输、非法运输,堵塞安全漏洞。

三是紧盯非法储存环节,做到严打。重点对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点、储存仓库,以及群众举报点,采取不定期暗访抽查、突击检查和蹲点的方式,严打超量超范围和非法储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四是紧盯违法经营行为,做到严惩。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依法依规严惩,对参与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并构成犯罪的,及时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截止目前,共查获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115起,没收各类成品烟花爆竹8409件,关闭取缔24家达不到安全条件零售经营店,经济处罚3.4万元,兑现举报奖励2.2万元,治安拘留38人。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