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沙坪坝:消防宣传进学校

更新时间:2019-10-08 11:50:15  作者:蒋思成 张菊梅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为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到学校师生的身边,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上午,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井口中队来到辖区双碑嘉陵小学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紧密结合学校环境的特点,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与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对火灾形成的原因、学校与家庭防火的重要性、火场自救和逃生技巧,以及遇到火灾如何拨打“119”报警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剖析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深刻分析了忽视消防安全而带来的惨痛教训。最后,消防宣传员对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进行示范教学,并邀请学校师生前来体验,使得此次培训更加生动。

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心中树立起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学好消防知识保平安的观念,到达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