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万盛经开区煤管局:“化风险迎大庆”

更新时间:2019-09-20 13:21:16  作者:陈浩  来源:万盛经开区安监局  

为深入推进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全力保障煤矿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近日,万盛经开区煤管局紧紧围绕国家煤监局综合督查文件精神,以督查全区煤矿“一通三防”工作落实为重点,聘请行业专家“把脉”、“会诊”,切实降低煤矿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氛围。

“督”。一是对照煤矿主体责任专项检查表,督查煤矿全面开展主体责任自查自改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督促煤矿以问题为导向,在9月内开展一次系统性安全体检,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自检报告。三是督促煤矿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井下带班管理,认真整改突出矿井“会诊”和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查出的问题,切实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

“诊”。立足“控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的工作思路,聘请重庆煤炭行业专家,对照2019年重庆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煤矿“一通三防”专项整治内容清单,再次对辖区煤矿开展了“一通三防”专项整治,重点督查煤矿防重防大工作落实情况,并根据整治情况,逐矿出具专家“诊断”报告。截止目前,专项整治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罚”。在全面实施煤矿“一通三防”专项整治基础上,积极参与上级监管监察部门联合执法,针对联合执法、重点督查及专家会诊发现的隐患及问题,及时向矿方反馈意见,依法下达执法文书,持续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专项行动以来,依法责令2个采掘面停止作业,2起违法违规行为受到立案调查。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