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武隆:强化夏季避暑旅游安全保障

更新时间:2019-08-12 13:04:40  作者:  来源: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每年5-10月,到武隆集中避暑人员可达20多万人,面对夏季避暑人员井喷式增长,武隆区切实强化旅游安全保障,防范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发生,为旅游避暑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环境。

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责任。武隆区委、区政府要求各乡镇各涉旅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强化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认真抓好安全台账登记和制度建设,坚决杜绝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强化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每起事故,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严肃惩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明确,突出重点,严格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乡镇各涉旅单位进一步做好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对本辖区、主管行业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存在的涉旅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不留死角;对遗产地和风景名胜区内的娱乐项目、地质灾害、森林防火以及在建工程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对旅游重点场所安全保卫和隐患排查要加强,严防涉旅治安、刑事案件发生,并制订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

完善制度,落实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建立完善各类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强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武隆区旅游突发公共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认真修订完善本行业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并适时组织演练,提高防范和应对事故的能力。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