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秀山县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19-06-11 09:35:34  作者:任燕  来源:秀山县应急局  

Jun_1560154822901.jpg

 

近日,秀山县举行天然气长输管道泄露爆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卫生健康委、县消防救援大队、民生天然气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演练。县发改委主任洪大志、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邓劲松、县经信委副主任候永红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以渝东南输气管道秀山段某处,由于连日暴雨山体滑坡,导致长输管道崩裂,大量高压气体泄露,遇火爆燃为背景。演练按照事发后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的应急处置要求和流程,演练了接警核实、信息报告、警戒布控、人员疏散、应急抢修、舆情应对等内容。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黔江至秀山输气管道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应对生产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邓劲松对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此次演练贴近实战、处置准确、富有成效,是一次成功的演练。同时提出希望,企业自身要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严防事故发生为目标,进一步完善管道保护应急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应急管理,队伍应急反应与处置能力,确保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