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渝中区严厉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

更新时间:2019-05-08 09:33:55  作者:姚延洋  来源:渝中报  

3497f68209241e3c80a009.jpg

执法人员进行现场采样。 渝中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日前,渝中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来到重庆九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重庆中州进口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整治污水偷排偷放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企业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台账、设备运维记录、数据报表、出水水质和水量等。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处理过的污水进行了现场采样,并把样本带回监测中心进行详细检测。

本次专项行动分自查暗查、集中整治、巩固提高3个阶段,时间持续至年底。目前为自查暗查阶段,区生态环境局将对全区范围内的企业污水偷排偷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治措施,推进问题整治,依法严厉查处污水偷排偷放违法行为。截至4月底,区生态环境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会同街道共排查医疗机构、餐饮、汽修等单位70余家,采样检测20余家次,对2家污水超标排放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