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长寿区召开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9-01-16 10:44:14  作者:邓龙  来源:长寿区安监局  

65211.jpg

 

1月14日,长寿区召开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上菩提街道、区公安交巡警支队、经开区建管局、紫光国际就各辖区、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进行的安排部署,最后区长巴川江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2018年,长寿区安全生产实现了“一杜绝、两下降”的良好局面,杜绝了较大及以上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非煤矿山、农机渔船、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实现生产经营型事故“零死亡”。

区长巴川江强调,安全要以“三基”工作为主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鼓足干劲,全面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巴川江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紧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综合监管责任、属地直管责任、行业专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制定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建立安全监管责任清单;加快安监队伍建设,强化街镇安监力量建设,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强化综合监管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要做到人员不缺位,确保工作不断线,要严格执法不断档;加快安全监管信息化和智能化步伐,启动安全监管综合信息系统、安监执法终端、危险品运输风险管理系统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主体责任,浓厚全社会安全生产氛围。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