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双桥经开区开展电动车防火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8-08-15 10:21:38  作者:朱媛媛  来源:华龙网   

f8bc12852a061cdc848f06.jpg

宣传现场。朱媛媛 摄

 

为全面普及电动车火灾预防知识,提升公众防范电动车火灾的技能,有效预防电动车火灾发生。连日来,双桥经开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理想城、晓城春天、和鸿观岳山等高层住宅小区物业单位,开展电动车防火宣传活动。

近年来,因电动车使用、管理不当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给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大队针对此情况,结合“全民消防我行动”公益活动为重点,深入辖区居民社区电动车使用较为集中的地点,组织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群众携带《电动车防火指南》、《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家庭火灾自查表》、《夏季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为老百姓普及电动车及日常防火知识。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结合电动车火灾案例的经验教训,以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向乘凉和过往的群众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重点围绕电动车安全停放地点、电动车充电线路要求、充电规范、物业单位管理规范等消防安全知识对业主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老人家电动车不要长时间充电,电瓶、充电器发热易引起火灾;充电时应尽量在室外,要远离易燃物品,避免在雨天、积水路段行驶,以防电机进水,充电时短路着火……” 志愿者为业主们边讲解电动车安全知识,边耐心提醒他们要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线路和插接点,防止接触不良引起接触点打火。

此次宣传活动,志愿者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多人次,群众的电动车使用的消防安全常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达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消防宣传效果,切实起到消防安全警示作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