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长寿区举办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8-08-10 12:09:35  作者:赵俊  来源:长寿区安监局  

968541.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安全监管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切实解决不敢执法、不善执法、不规范执法等问题,8月9日,长寿区政府安委办举办为期一天的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区各行业部门、街镇及部分平台公司共计150余名执法人员在区政府9楼C1会议室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区安监局副局长余晓明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安监局法律顾问周慧林律师和市安监局政策法规处陈高杨授课,两位老师分别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两方面为主体进行讲解。周慧林律师以一个鲜活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层层剖析,向参训学员展示了如何收集证据、如何划分安全生产事故责任、如何应对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等方面内容。

陈高杨以安监执法流程和常用文书规范为题,分别从编制检查方案、现场检查记录、检查发现问题处理方式、立案审批、调查取证、处罚告知和处罚决定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向参训学员展示了整套安全生产执法流程。

两位授课教师均经过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丰富、讲授方法生动,用浅显的话语揭示深刻的政策、法律思想内涵,各参训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并在课后积极与教师的互动,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最后,余晓明副局长要求各参训执法人员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要进一步规范执法,执法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将安全生产案件办成经得起复议和诉讼的铁案。

通过培训,加深了参训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对执法案卷的办理、事故查处、监督检查等工作程序的熟悉程度,进一步强化了参训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行政执法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