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璧山区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更新时间:2018-07-05 12:50:02  作者:李东玲  来源:璧山区安监局  

1530003069058096622.jpg

 

为了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近日上午10点30分,璧山区安监局、正兴镇政府与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合璧津高速公路土建四标联合进行火灾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场景模拟在中铁十九局员工宿舍拉开了演练序幕。璧山区部分派出所、消防站、医院应邀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针对集体宿舍易发生火灾的情况模拟情景设置员宿舍空调短路引发火灾,员工在逃生过程中,一名员工被浓烟熏晕。安全员向上级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紧急疏散员工,将受伤人员抬到安全地带,应急小组赶赴事故现场,展开应急求援,组织人员对着火宿舍进行扑救,防止火情扩大,在现场拉好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同时,切断场内电源,拨打119火警电话如实报告着火情况、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将火情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通过救援组、消防队等的共同努力及时将大火扑灭,成功解除警报。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提高了员工的救援技能。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