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北碚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更新时间:2018-05-25 10:41:05  作者:  来源:北碚区安监局  

为加强高温汛期旅游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应急处突及防灾减灾能力。近日,北碚区旅发委组织全区旅游行业单位在海宇温泉酒店泰洋厅开展2018年夏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及应急灭火疏散演练。辖区各A级景区、星级饭店、缙云山索道分管负责人、安全部门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及海宇酒店全员共200余人参训。

会议就夏季高温、汛期、旺季综合旅游安全及防灾减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参训人员专题学习了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自救和互救方法,并集体参与了火灾逃生疏散、明火扑救消防应急演练。

会议要求,各旅游行业单位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突出安全工作重点,防止各类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二是要不断完善综合应急预案,健全并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景区流量控制机制,及时发布流量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出行。三是要加强消防、食品、特种设施设备、景区内自建道路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尤其是要重点针对高温、汛期、雨季等特殊气候时段特点,加大重点部位、环节和人流密集区域的防灾减灾措施。四是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值班制度,责任落实到人,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应急响应及时有效,杜绝瞒报、误报、漏报、迟报。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