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万盛: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双随机抽检

更新时间:2018-04-27 09:27:11  作者:尧放鸣  来源:华龙网   

f48e38b75bb51c47805204.jpg

执法人员对疾控中心检验人员现场采集的样品一一登记核实。尧放鸣 供图

 

为加强和规范对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国家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检任务要求,近日,万盛经开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在现场监管中,按照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内容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规范》要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的工艺流程、工作环境、设施设备、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以及每批次消毒后的餐具、饮具是否有检验报告和独立包装上是否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使用期限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万盛经开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还委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企业消毒后的餐饮具以随机抽样的方法,现场采集了样品送中心实验室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向社会公示。

下一步,万盛经开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对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的监督抽检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整改不到位和餐饮具监督抽检仍不合格及消毒管理不到位的企业将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广大消费者能用上放心、卫生、安全的餐饮具。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