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双桥:志愿者结对帮扶老年人查火患

更新时间:2018-03-21 10:48:06  作者:朱媛媛  来源:华龙网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老年人自防自救的能力。连日来,双桥经开区公安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宏丰老年公寓、夕阳红敬老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老年人普及防火知识。

此次活动,大队联合当地老龄工作机构,镇街、老年人活动中心、敬老院等单位联系,充分利用消防志愿者,打造福利机构宣传帮扶平台,制定切实可行的宣教计划,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的“贴心服务”,定期为老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帮助特殊老人查改身边火灾隐患,从而提升老年人群体的平安自护能力。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为老年人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逃生自救指南》、《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表》、《消防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并针对老人行动不便,消防安全意思薄弱,自救能力差等特点,结合全国火灾案例,指导在场老人如何采取正确措施开展自我保护,由浅入深的讲解了如何预防各类火灾、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

每到一次,志愿者还组织场所工作人员重点对宿舍、办公室、活动室、食堂等位置的电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进行了查看,手把手指导他们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志愿者们还逐个进行了拍照,指导相关负责人如何整改,并表示将在一定时间内开展“回访”工作,希望能尽快整改到位。

此次活动,志愿者共发放宣传资料180份,帮助老人查改身边火灾隐患31处,有效提高了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