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潼南区安监局开展应急值守夜间检查

更新时间:2018-03-13 09:58:24  作者:龚伟  来源:潼南区安监局  

11.jpg

 

为切实做好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为“两会”胜利召开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近日,潼南区安监局按“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对我区万利来化工、东安钾肥、民丰化工等五家危化生产企业的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企业两会应急值班制度制定完善,带班领导履职尽责,情况较好;一线值班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值班交班、信息报告流程清晰;应急队伍处置措施掌握熟练,准备充分;应急物资维护、保养、配置情况良好。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各级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加强夜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不得擅离值守;企业要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迅速投入力量及时、高效、科学处置。应急值守夜间巡查工作将常态化进行,区安监局会不定期对企业的值班值守、应急响应、应急准备工作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按“首检必罚”的要求,对不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职责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绝不手软。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