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綦江区强化春节期间煤矿停产检修工作

更新时间:2018-02-13 11:54:44  作者:张绍斌  来源:綦江区安监局  

近日,綦江区对全区煤矿2018年春节期间停产检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春节期间煤矿检修工作安全稳定。

一是全区乡镇煤矿春节期间要停止井下一切采掘作业和整治维修作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开展设备、设施检修工作。

二是停产检修期间,煤矿必须保持井下正常通风、排水和瓦斯检查工作,必须保证主要通风机和安全监控系统正常运行,井口必须有专人值班。

三是井下检修作业必须有矿领导和队干跟带班,瓦斯检查、抽水作业时必须2人一组。

四是区煤安办要加强对煤矿停产检修工作指导和督查,停产前,驻矿安监员必须对井下各采、掘头面进行收尺标记,督促煤矿切实开展停产检修工作。

五是加强停产检修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局监控中心要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加强对各煤矿停产检修期间的远程监控,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六是强化节后复工复产检查验收工作,复工前要加强职工安全警示教育和岗位业务培训,编制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整改后方可申请复产检查。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