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双桥:亲子互动学防火和自救

更新时间:2018-01-18 11:28:29  作者:  来源:华龙网  

为做好中小学校寒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及家庭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16日、17日,重庆双桥消防以寒假为契机,联合教育部门印制万份《寒假家庭消防安全作业》,为辖区1.2万名中小学生进行统一派发。

据了解,大队以家庭为基础单位,通过给孩子们布置寒假家庭消防安全作业,打造家庭亲子消防宣教平台,正确引导大家养成主动学消防、宣消防、改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从而推动家庭化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真正达到让孩子们“被动受教”变家庭成员“主动参与”的宣传目的。

为达到预期的宣教效果,消防官兵分批走进各中小学校,组织学校专职安全教师,为孩子们重点讲解了春节燃放烟花爆竹防火注意事项以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家庭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自救,如何设置家庭疏散预案,如何自查自纠家庭火灾隐患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布置寒假作业,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不仅得到了丰富,还进一步提高了家庭成员的火灾防范能力,全面提升了消防知识覆盖面和知晓率,营造了全民参与消防宣传的氛围。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