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石柱县抓实危化烟爆安全监管

更新时间:2018-01-18 11:23:46  作者:曾斟  来源:石柱县安监局  

建“一本台账”,全面摸清底细 每年年初,全县33个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学校实验室、医院化验室、加油站、焊接铁器铺子、烟花爆竹专卖店等可能存在危化品运输、经营、使用和储存的企事业单位及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对照危化品名录,做好清查、核实工作,建立相应台账,具体记录名称、储存位置、专门负责人等信息。从而建立了台账,掌握了基本资料。

举“二条措施”,力行安全管理 在现场执法过程中,强调安全、妥善管理使用危化品。一是正确科学使用、管理。落实危化品专人负责管理,明确责任,根据独特的危化品特性,做好日常运输、储存和使用,严禁产生污染和安全事故;二是坚持预防为主的应对策略。督促经营单位编制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事件处置,切实保护人员、财产安全,日常加强应急演练,时刻绷紧安全弦。

定“三个要求”,推出动态管理 一是要求建立例行监察执法机制。执法科室每月定时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时整改;二是要求动态管理危化品的进购和销毁。要求辖区企事业单位做好危化品的输入管理,登记造册。过期、废旧危化品进行退厂回收,严禁私自处理;三是要求加大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应急标准化建设,编制专题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加强应急演练,确保正确、高效和科学处置应急事件,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