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江津区抓实安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更新时间:2018-01-18 10:42:02  作者:周晓容  来源:江津区安监局  

为使全局安监干部适应新时代,工作再上新台阶,江津区安监局采取四化措施,抓实安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责任明确化。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每个班子成员责任制分工的职责内容和范围。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党风廉政个人承诺书》,切实做到“一岗双责”, “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学习常态化。局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大会、周例会、“三会一课”、党风廉政专题讲座、警示教育片、廉政教育书籍、“微党课”、微信、QQ群、网络教育和心得交流会等平台,使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自觉学习和交流学习等成为常态化,形成边工作边学习,“两手抓、两不误”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使全局机关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筑牢安监干部党风廉政思想防线。

三是教育警示化。局通过开展“面对面”约谈,教育安监干部做到时刻自醒,警钟长鸣。约谈分一般约谈与重点约谈两个层次。一般约谈,指分管领导约谈相关分管科室,层层传导压力;重点约谈,指局长亲自约谈相关重点科室和重点岗位。约谈能起到警示、警醒、警告作用,能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安监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四是风险预防化。局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范、党务政务公开、重大事项报告、首问负责和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任前廉政谈话、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权。同时,局认真组织廉政风险点排查,统一下发《廉政风险点查找及防控措施登记表》,要求每名机关干部严格按照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五个方面进行查找,并制订防控措施。通过严格执行制度和风险点排查,强化源头管理,做好风险预防。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