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双桥:开展火灾隐患检查整治行动

更新时间:2018-01-04 10:22:16  作者:  来源:华龙网  

e0cb4ec87b611bb3d81b07.jpg

 

为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管理水平,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各类火灾尤其是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双桥消防大队联合区公安、安监、建设、镇街、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组成执法组,对辖区电影院、网吧、超市、KTV、茶楼、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防安全大检查,严厉整治火灾隐患,打击消防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就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及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行为,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场所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执法组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加大防火巡查力度,时刻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通畅,保持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执法组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全面切实增强了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切实提高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的整体防控意识,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