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一氧化二氮安全研讨活动在涪陵举行

更新时间:2017-11-07 10:30:57  作者:石玉筠 张颖  来源:安监四处  

Nov_1509939659982.jpg

 

近年来,吸食一氧化二氮从国外流入我国,造成严重社会危害。为全面探索研究加强一氧化二氮的管控措施,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组织在涪陵区召开了全国一氧化二氮安全管控措施专题研讨活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张兴林副司长,重庆市安监局崔振东副巡视员和涪陵区政府李顺副区长、政协周勇副主席等领导,以及北京市、重庆市、广东省、江苏省、四川省、山东省等6个重点省(市)安监局和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及国内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一氧化二氮(又称“笑气”),主要用于医疗麻醉、食品加工、电子工业材料制造等行业(领域),已列入工信部《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本次活动主要介绍了全国一氧化二氮基本情况、生产工艺,其他国家和我国先进管控措施;参观全国最大生产企业重庆同辉科发气体公司生产现场;深入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一氧化二氮的管控措施等。活动最后指出,首先要提高加强一氧化二氮管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二是要把一氧化二氮作为特殊产品,从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上进一步明确管控要求;三是要充分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强化对一氧化二氮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全生命周期的管控。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