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开州区做好煤矿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更新时间:2017-08-21 13:37:58  作者:冯冶  来源:开州区安监局  

按照重庆市气象局、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重庆市煤炭工业局《关于加强煤矿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州区煤管局针对当前持续酷暑高温,积极做好煤矿气象灾害防御安全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任务。把煤矿企业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做为当前高温汛期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认真履行气象灾害防御监管职责。

二是压实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成立气象灾害防御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相应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添置必要的防暑降温器材和防暑降温药品,合理安排劳动者的作息时间,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督促所辖煤矿企业建立完善气象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指导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健全完善灾害性天气预警机制,及时掌握灾情险情信息,及时进行预警预报。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加强对气象灾害类信息分析研判,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合理调配抢险救援设备,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技能宣传、培训和演练等工作。

五是严格督查,务求工作实效。区煤管局、气象局组成联合督查检查组,对全区气象灾害防御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煤矿企业整改落实,防止高温天气诱发各类安全事故。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