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渝北区抓好城郊结合部工贸安全大排查

更新时间:2017-08-21 10:35:02  作者:  来源:重庆日报  

渝北区按照全市城郊结合部工贸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安全大排查。

一抓小微企业整治关口前移、重心下沉。针对城郊结合部小微企业“点多、面广、规模小”的特点,渝北区将专项行动责任落实到各镇街,要求各镇街务必按照“四个一”狠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各村居各网格安全监管中的重要作用,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网格监管”的原则,把专项行动“植入”网格化管理中,将排查的安全隐患以文字、图片或声像通过“三清三进”系统快速准确上报,并协助实施整治,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二抓小微企业分级分类监管。按照专项行动“四个重点”要求,建立了辖区小微企业分类台账。同时还要对风险性一般企业和风险性较大企业建立“一企一档”,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安全意识淡漠、管理能力薄弱的问题,各镇街分别采用下发宣传册、宣传画,在重点地区张挂警示标语标牌,集中播放安全警示片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大排查氛围。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