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垫江县“严把”非煤矿山安全关

更新时间:2017-08-17 09:45:05  作者:洪果  来源:垫江县安监局  

imgapp.jpg

 

一、严把标准关:垫江县安监局根据非煤矿山“三同时”标准,综合考虑安全保障水平、环境容量、排放标准、投入产出等因素,对辖区17家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采取“评级治理”,分级管控,鼓励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二、严把培训关:督促企业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相关人员对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程和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让从业人员知晓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切实提高其操作技能、风险识别能力、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严把整治关:督促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针对查出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隐患排查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及时有效消除事故隐患。

四、严把执法关:该局根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年初以来,检查企业60家次,下达执法文书48份;检查发现隐患200项,已整改196项,整改率98%,罚款6.8万元,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垫江县安监局 洪果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