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合川区区长检查地灾防治和煤矿安全

更新时间:2017-07-19 09:58:25  作者:  来源:合川区安监局  

Jun_1498854078364.jpg

 

近日,合川区区长徐万忠率队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和煤矿安全。并指出,要建立地质灾害常态化监控机制,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政企联动确保安全。

在盐井街道国道212旁的地灾隐患处,徐万忠听取驻守地质监测员的汇报,并指出,相关单位要建立健全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切实保障人员,严密监控地质灾害发生风险。一旦发现有地灾隐患,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做好人员疏散安排。要及时做好搬迁群众的安置工作,全力保障他们在新的环境生产生活。

随后,徐万忠一行前往盐井一矿检查煤矿安全。在听取煤矿负责人情况介绍后,徐万忠换上矿工工作服,同该矿负责人一起前往井下检查。并指出,从检查结果看,盐井一矿对安全工作非常重视,认识到位、管理有序,运用大量科技手段和资金保障生产安全,很多好的做法值得区内其他企业学习。希望下步继续保持警钟长鸣,把以前成绩归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科学管理,做到隐患排查常态化,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整改,以安全为前提扩大企业效益。徐万忠还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服务,所在镇街配合处理好企业员工生活问题,安监部门加强与企业沟通,政企联动确保安全。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叶华一同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