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渝中区安监局召开高温汛期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7-07-10 09:51:45  作者:胡棋维  来源:渝中区安监局  

2017071009573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渝中府办〔2017〕92号《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汛期防汛各项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市环保局、重庆市商委《关于加快推进实施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漏改造工作的函》(渝环函〔2017〕413号)的工作要求,渝中区安监局结合区域沿江工作特点,为切实做好高温汛期防范处置工作,于近日下午,组织全区加油站站长在局会议室召开了高温汛期及防渗漏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山东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6•5”爆炸事故视频,何亮科长结合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就高温汛期工作做了专题布置,对未完成防渗漏改造工作的加油站提出了工作目标。贯雪冬副局长就上半年加油站全面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小结,特别就高温汛期和防渗漏工作持续开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指出:一要压实责任,企业要分级压实本单位主体责任,按责任履职,二要落实任务,严格按照下发的各类文件精神,细化到各个工作中进行分解落实,三要踏实工作,重点加强日常管理、汛期预警、应急处置演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应急防范工作。

莫蓉军局长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强化认识,切实提升落实主体责任的能力;二是企业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按章管理,规范管理;三是企业要着力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要细化、简化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做好工作中的细节管理,确保全区危化管理工作安全稳定。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